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彭帅/谢淑薇无缘晋级女双决赛

2018年01月2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彭帅(右)/谢淑薇在比赛中(图片来自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网)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24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双半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4-6/2-6不敌5号种子巴波斯/梅拉德诺维奇,止步四强,无缘晋级决赛。彭帅也无缘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女双决赛。至此,中国选手已结束了今年澳网的全部征程。

比赛伊始,侵略性十足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以2-0领先。加强进攻的彭帅/谢淑薇随后保发,但手感火热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随后,5号种子再度破发,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以5-1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海峡组合没有放弃,化解盘点追回一局后,彭帅/谢淑薇开始反击,随后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提升发球状态,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以6-4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延续第一盘的良好状态,首局就依靠犀利的抢网实现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以2-0领先。气势受到压制的彭帅/谢淑薇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而对手则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0,此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六局过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手握5-1的优势,率先拿到赛点。尽管顽强的海峡组合一度化解三个赛点追回一局,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显得技高一筹,他们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取胜,率先闯入女双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