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喜获4张冬奥门票

傅潇雯
2018年01月25日09:2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喜获4张冬奥门票

  本报讯 国际雪车联合会日前公布了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获得平昌冬奥会的资格配额,组队仅两年多的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队取得重大突破,获得4个冬奥会名额,包括男子双人雪车项目两个席位、男子四人雪车和男子钢架雪车各一席。

  获得男子双人雪车项目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两对组合分别是李纯健、王思栋和金坚、申可;以邵奕俊为舵手,搭档李纯健、王思栋、史昊的男子四人雪车(替补队员为王超),也将在平昌赛场上亮相;耿文强将代表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队出战。

  钢架雪车国家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选手与韩国、拉脱维亚等强国的技术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平昌冬奥会是中国队的一次难得机遇,让队员有机会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找出差距,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参赛有重要的练兵意义。

  本赛季,两支队伍经过3个多月密集的比赛,参加了北美杯、欧洲杯、世界杯等多站比赛,尽全力争取奥运资格。其中耿文强获得分站赛中级别最高的世界杯参赛资格,在普莱西德湖世界杯中取得第七名,凭借世界杯各站中的稳定发挥获得冬奥资格。而以邵奕俊为舵手的男子四人雪车在北美杯中先后6次登上领奖台,以712分奥运积分榜列第25名进入冬奥会。

  两支国家队队员均是转项进入国家队,队伍组建两年多来,多次进行了跨项选材工作,挑选出一批思想上进、训练刻苦、有潜力的优秀队员,雪车和钢架雪车队在短期内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让国人看到了跨界跨项选材是一条有效之路。

  目前,队伍正在瑞士进行冬奥会前紧张的备战,争取在平昌的首次冬奥之旅中给人们带来更大惊喜。 (傅潇雯)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