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勒普将对阵沃兹尼亚 "无冕之后"会师澳网女单决赛 

2018年01月26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在澳网第三轮与美国姑娘戴维斯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哈勒普连救三个赛点后长盘取胜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而这样的惊险场面在昨天(25日)的半决赛中又一次出现了:面对夺冠大热门科贝尔,哈勒普在对手发球胜赛局中连救两个赛点,最终以6:3、4:6、9:7终结对手的14连胜、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决赛。哈勒普将与同样没有夺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争夺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后者在较早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

虽然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已久,但哈勒普在关键时刻疲软的表现一直饱受诟病。然而在本届澳网中,哈勒普却仿佛脱胎换骨了一般,第三轮与戴维斯那场长达3小时4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哈勒普在决胜盘第22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三个赛点,最终长盘15:13胜出,展示出令人赞叹的大心脏,有力地证明球后并非浪得虚名。

类似的一幕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又一次出现了:面对前赛会冠军、本赛季已豪取14连胜的夺冠大热门科贝尔,哈勒普在决胜盘先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后又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15:40落后,但关键时刻哈勒普再次顶住压力,连救两个赛点后实现关键破发,最终凭借更为坚强的意志击溃科贝尔,长盘9:7锁定胜局。“她(科贝尔)是一个很强的对手,移动非常出色,在场地的每个角落都能发动反击。今天的比赛就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赛后哈勒普十分激动,“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知道只要自己咬牙坚持,就能笑到最后。我做到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当科贝尔拿到两个赛点、旁观者都为哈勒普捏一把冷汗时,哈勒普自己反而露出了笑容。这种绝境中的从容淡定,或许正是一名顶尖选手该有的气质。“我的内心深处是有信心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每分必争,一分结束之后再休息调整。在一站赛事中,能赢下两场这么艰苦的比赛,真的很不容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