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蹦床队吹响备战东京奥运集结号

袁雪婧
2018年01月26日08:3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蹦床队吹响备战东京奥运集结号

  在国家蹦床队举行的登榜仪式上,小队员向世界冠军献花。 本报记者 白宇摄

  国家蹦床队于1月2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去年11月保加利亚世锦赛上产生的6位新世界冠军朱雪莹、朱守李、肖金雨、张阔、黄靖怡、陈玲登上了国家蹦床队世界冠军榜。

  在保加利亚世锦赛上,中国蹦床队取得7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国家蹦床队建队以来的17个年头,共有37名运动员获得共计53枚金牌,其中包括3枚奥运金牌、48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界杯总决赛金牌。

  “体育界的传统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国家蹦床队在世锦赛后马上转入了新的备战阶段,我们面临东京奥运会严峻的备战形势。虽然世锦赛取得7枚金牌成绩优异,特别是高磊再一次夺得男子网上个人冠军,但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是巨大的。”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登榜仪式上表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蹦床项目有其自身的特殊规律,在今后备战过程中运动员和教练员要结合项目发展趋势,牢牢掌握项目发展方向,研究和利用规则,正确处理好难度、技术完成、高度和位移的关系。未来队伍将加强队内竞争和公开选拔,按照国家队组队、选拔、参赛都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所有运动员打开大门,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蹦床队有信心也有决心打好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

  朱雪莹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和激励。“登上世界冠军榜将不断激励我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朝着奥运会的最高荣誉奋勇前行,努力备战东京奥运会,严格要求自己,科学训练,提高自身实力水平。”朱守李同样表达了备战奥运的坚定信念和决心。“每次走过世界冠军榜都暗下决心为此努力,能实现非常开心。相比黄珊汕、何雯娜等前辈,自己需要提高的还很多。接下来期待冲击奥运会,为自己的世界冠军照片多添几颗星星。”

  国家蹦床队已于去年12月开始冬训恢复,教练员代表李伦说,教练组将统一思想、科学执教、严格管理,学习和借鉴其他优势项目的成功经验,强化和提高队伍的比赛能力。“我们将遵循蹦床项目规律,紧密结合新的任务要求,科学制定备战计划,按照实战进行训练,按照训练进行实战,继续巩固加强自身优势、克服消除短板,进一步提升队伍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实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