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鲁能左右乒超冠军之争

林 剑
2018年01月26日08:3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能左右乒超冠军之争

  如果将联赛争冠过程形容为一次“登山”,本赛季乒超赛场上的山东魏桥、武汉安心已经逼近峰顶——13轮过后,山东魏桥、武汉安心分别以24分、25分领跑男团、女团积分榜。但在憧憬冠军的同时,想要真正品尝冠军美味,鲁、汉两队还要跨越几道坎。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稳健厚实的“准冠军球队”,本赛季山东魏桥阵容发生了不小变化。球队前几个赛季的“一哥”、绝对主力马龙租借加盟了联赛新贵天津权健,取而代之的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林高远。尽管凭借2017赛季在国内、国际两条战线上的不俗表现,林高远已经从“一级运动员”晋升为“特级运动员”,但无论实力、经验、储备还无法与主力层相提并论。出人意料的是,林高远在本赛季乒超赛场上表现卓越,目前仍以15胜1负的骄人战绩排名个人积分榜第一,魏桥目前积分靠前,新核心林高远功不可没。可年轻的林高远能否在联赛收官阶段与强手交锋时仍旧展现出强大竞争力,还有待验证。

  相比于魏桥的新人林高远,武汉安心的“一姐”刘诗雯则要经验丰富得多,她目前取得了15胜1负的个人战绩。但安心的问题在于整体实力存在短板,除了强点刘诗雯之外,二单冯亚兰的表现明显不及上赛季,其余球员张瑞、钱天一等过于年轻,在要劲的关键时刻,她们的发挥将更有可能决定球队的赛季最终走势。

  巧合的是,魏桥、安心争冠的直接对手都是山东鲁能。男团赛场上的山东鲁能,在方博、尚坤等实力派球员的带领下稳扎稳打,13轮过后取得了9胜4负的战绩,落后魏桥2分,还有赶超的希望;女团赛场上的山东鲁能则拥有强手朱雨玲以及由李晓丹、顾玉婷、刘高阳组成的极具实力的阵容,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安心4分,可一旦补赛取胜,就能将分差缩小为2分。如果鲁能男、女队在剩余5轮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将给魏桥、安心造成巨大的压力。

  从赛场的角度看,男团方面,山东魏桥将于第16轮、第17轮接连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八一大商,这两场硬碰硬的较量不但将验证魏桥“准冠军”的成色,也将成为联赛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女团方面更是极致:联赛最后一轮就是武汉安心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如果两队彼时还保持着争冠希望的话,本场比赛就将成为最引人瞩目的联赛收官。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