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申花上港进入亚冠冲刺模式

平萍 周阳
2018年01月26日08: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上港进入亚冠冲刺模式

2018亚冠征程进入倒计时,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正在做最后的冲刺准备。随着亚冠资格赛第二轮于1月23日结束,上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已经出炉,拥有主场优势的上海上港将在1月30日迎战泰国球队清莱联。

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上港需要出战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上港新帅佩雷拉在去年底回到上海后,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备战。第一阶段在主场进行一天两练的节奏,随后球队前往迪拜进行了为期10天的海外拉练,期间进行了四场高水平高质量的热身赛。佩雷拉的足球理念是强调球队要达到攻守平衡,由攻转守的过程注意保持阵型,攻击性强一直是上港的优势,但球队想要走得更远,必须提升防守。冬训期间,主教练佩雷下足了功夫,在延续火力十足的同时,上港的防守显著提升。外援胡尔克带上了队长袖标,埃尔克森则“压哨”入选大名单,多名替补球员与年轻球员登场锻炼。

相较于上港需先踢一场资格赛,同城的绿地申花亚冠之旅要稍微轻松些。在西班牙马贝拉经历一个月的海外冬训,尽管申花在五场热身赛中只取得了3平2负的战绩,队员们也饱受身体和精神双重疲劳之苦。但球队主帅吴金贵对冬训效果相当满意,考察队员、磨合阵容以及锻炼U23年轻球员,把原本应在两个阶段完成的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二合一”。他认为,“海外集训的目的是为了能进行高质量的热身赛,可以更好地锻炼队伍,把队员们的比赛状态带出来。”

不过在亚冠联赛打响之际,申花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外援登巴巴的去留问题。新赛季中超和亚冠都只允许同时注册4名相同的外援,亚冠2月14日的首场比赛即将来到,在小组赛开打前,俱乐部需在莫雷诺、瓜林、马丁斯、金基熙、罗梅罗和登巴巴6名外援中取舍,选择4人报名参加亚冠和中超。前3位外援是上赛季申花足协杯夺冠功臣,新赛季主力位置无忧。而伤愈复出的登巴巴,在冬训热身赛中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久疏战阵后的恢复情况不尽如人意。吴金贵对外透露,“如他最后达不到马上进入比赛状态,俱乐部会继续安排他康复,会做得很到位”。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