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青少年组女双折桂 “中国莎娃”终有斩获

2018年01月28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莎娃”终有斩获

  在目送双打搭档、中国台北姑娘梁恩硕加冕女单冠军后,王欣瑜和这位小姐妹又出现在玛格丽特球场,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等着她们。

  最终,“海峡组合”王欣瑜/梁恩硕以7比6、4比6和10比5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阿皮萨和瑞士的孙璐璐组合,赢得冠军。这是继孙胜男在2004年澳网和叶秋语在2014年温网加冕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后,中国女网收获的第3个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双冠军。

  右侧手臂和大腿缠着厚厚的绷带,王欣瑜能够站在赛场上,相当不容易。本届澳网,王欣瑜兼顾成人和青少年比赛,而且是单双打两线作战,比赛强度相当大。“今年法网,我不会再报双打了。”王欣瑜说。

  因为长相甜美,王欣瑜被球迷称作“中国莎娃”,对此她表示:“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莎拉波娃球打得好,人也很好,我和她在深圳有过接触。”

  对于爸爸王鹏兼任教练,王欣瑜说:“在和爸爸意见不统一时,通常都是爸爸说服我。”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