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帆船赛香港站落幕 东风队夺冠

2018年01月29日0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  (记者李滨彬)27日至28日,第十三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香港站比赛举行,这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设立香港站。经过两天的较量,在28日的比赛结束后,东风队获得香港站总冠军。

  这次香港站的比赛包括27日的港内赛和28日的环岛赛。27日下午在香港九龙湾举行的港内赛较量中,阿克苏诺贝尔队力克强敌,夺得冠军。28日,曼福队率先抵达终点,赢得环岛赛冠军。两天成绩相加,东风队成为香港站比赛的第一名。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程4.5万海里,将跨越四大洋,途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座城市,香港站后将前往广州开启下一赛段的赛程。本届赛事致力于鼓励更多女性选手参与比赛,第四赛段共有64名队员,其中17名为女性。

  除帆船赛事本身以外,香港站期间,主办方还在赛事村举行了品牌体验、VR帆船试驾、赛船参观等一系列面向公众的活动,吸引了大量香港市民和媒体前来进行参观体验。在赛事村,很多香港市民带着孩子近距离观察帆船模型,听专家和船员介绍帆船构造,体验帆船运动。很多小朋友在船屋里学习驾驶方向盘,或者模仿船员扬帆启航、搏击风浪的样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12 版)

(责编:冯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