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砍赛季最高49分 超级后卫对飙库里更疯狂

冯爱军
2018年01月29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后卫对飙库里更疯狂

NBA常规赛昨天(28日)迎来了一场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西部排名第一的勇士队主场以109:105击败了东部排头兵凯尔特人队。这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第2次与勇士交手,上一次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2:88战胜了勇士。

在本赛季凯尔特人对阵勇士的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与勇士的总比分战成了197:197平,目前凯尔特人的战绩为35胜15负;而勇士的战绩为40胜10负。凯尔特人和勇士两次交手中,双方表现不分上下。而凯尔特人的欧文和勇士的库里之间的超级后卫对决,这次是库里略胜了一筹。库里24投16中,其中三分球13投8中,得到49分刷新了个人赛季最高得分。他也成为继1996年奥拉朱旺后,首位主场对绿军砍下至少49分的球员。格林在赛后“花式”赞美了队友一番:“我见过更疯狂的,所以很不幸,我对于他(库里)的表现不觉得有多印象深刻。”

昨天的巅峰对决,库里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不过他并没有独占所有的掌声,欧文的表现也赢得了许多的赞誉。本场比赛,欧文18投13中,拿到37分。据ESPN统计,自勇士1962年搬到西海岸以来,37分也是凯尔特人球员队史上对阵勇士得到的第三高分。此前拉里·伯德和约翰·哈夫里切克都曾在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拿过41分。

“我觉得我们很好地坚持了比赛计划,但他令人难以置信,”自己打出好表现仍输掉比赛,不过赛后欧文谈到库里时仍然为对手送上了赞美之词,“当对手值得称赞时,你需要进行称赞。当他像那样命中投篮时,这让他们更容易创造空间。当库里命中那些投篮时,就可以创造空间。那表明他是出色的球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