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海足球再度崛起背后 “幸运星”功不可没

甘慧
2018年01月30日08:1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运星:培养与国际接轨的球星

2017年,申花时隔19年重夺足协杯冠军;全运会赛场上上海足球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抒写了一段传奇。2018年,申花上港两强又即将开始新赛季征程,在多条战线上争取更好的成绩。在上海足球再度崛起的背后,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和根宝足球学校构筑起了上海足球青训(男足)的基石。如今,“幸运星出品”已成为中国足坛众多潜力股的标签,而幸运星也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经过十余年的耕耘,幸运星终于从当初一个规模不大的青训俱乐部,发展成了上海足坛最为重要的青训人才储备库。最近两届全运会,上海队的成绩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上海队包揽了所有的足球金牌,而成耀东所率领的男足,就是以幸运星的97/98梯队为班底组建的。

在上海两支中超球队申花与上港的青训梯队中,有大批队员来自于幸运星。申花当年的95/96梯队是整体收购的幸运星的队伍,上港的青训更是完全来自于幸运星。上港先后收购了幸运星的97/98/、99/00、01、02、03等一共5支梯队。另外,在华夏幸福、北京国安等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青岛黄海等中甲球队中都有来自幸运星的球员。

更为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幸运星出品”出现在了国字号的队伍中,尤其是在U20国家队中,幸运星体系出来的队员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U20国家队的俞豪、魏来、李申圆、雷文杰、张华晨、魏震、陈纯新、徐天沅均是幸运星青训体系下的佼佼者。而在U22国家队中,李晓明、徐友刚、魏震、高海生、雷文杰、胡睿宝都是“幸运星出品”。

看着越来越多的“幸运星出品”出现在中超、中甲的赛场上,幸运星有了更大的计划,要打造中国足球的领军人,培养与国际接轨的球星。

目前,幸运星有从2004年龄段到2009年龄段的各级梯队,一共大概有三四百名孩子。幸运星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从“04”到后面每一个年龄段,队伍中都有天赋极佳的孩子。

据悉,未来幸运星俱乐部仍会像之前那样,送一些孩子到欧洲,去感受欧洲高水平足球的氛围,接受欧洲高水平训练教练的考察和培训。除了“走出去”,幸运星俱乐部还将“请进来”。幸运星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我们觉得教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会请欧洲高水平的青训教练过来,进一步充实我们的教练队伍。”

为了更好地实现“走出去、请进来”,幸运星俱乐部将与国际最著名的经纪公司合作,从而帮助这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走上通向与国际接轨的球星之路。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