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附加赛开战:权健遇上归化军团 上港期待火力全开

王玮皓
2018年01月30日08:2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附加赛第三轮今天开战权健遇上“归化军团”上港期待火力全开

30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打响,亚冠新军天津权健将在主场迎战菲律宾球队谷神星,而上海上港队也将在主场迎来泰国清莱联队的挑战。从实力来看,两支中超球队全面占优,只要正常发挥,都有望拿下对手并双双进军亚冠正赛。

上港对手更换了全部外援

今天19:35,上海上港在主场对阵清莱联。作为上赛季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亚军,上海上港队只得从亚冠资格赛打起。新赛季,上港进行了换帅,博阿斯离开之后,其助手佩雷拉接过了教鞭,因此整体战术变化不大,上港无须重新适应。同时,球队保留了上赛季的全部主力阵容,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武磊等球员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打起比赛来得心应手,进攻火力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都是一流。此前的海外拉练,上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他们也希望能在新赛季保持火力全开。

今晚,上港队将在主场迎来泰国清莱联队的挑战。该队具有泰国球队“小、快、灵”的传统风格,为了打好亚冠资格赛,清莱联一口气更换了所有外援,锋线有上赛季上海申鑫的队内最佳射手克莱顿,以及曾在鲁能和绿城效力过的马塞纳,中场核心李容来则是来自于水原三星的韩国前国脚。

尽管对手只是来自泰国的球队,但是上港队主帅佩雷拉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对手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有优秀的外援,主教练也很有经验,已经执教这支球队两年了。对手今年已经踢了几场正式比赛,状态正佳,他们还刚刚赢得了泰国超级杯。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打起精神,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佩雷拉说。当然,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来说,上港队优势还是十分明显,所以在比赛中应该是以进攻为主,只要正常发挥,踢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赢球晋级亚冠正赛在情理之中。

权健对手有12名归化球员

今天15:30,天津权健主场迎战谷神星。天津权健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升班马,表现极为出众,以联赛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新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席位。新赛季,葡萄牙人保罗索萨取代卡纳瓦罗成为球队主帅,但权健阵容变化并不大。作为亚冠新军,天津权健队早早进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中,球队此前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进行技战术的演练,并且安排了多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返回国内后,权健为了备战此次亚冠附加赛,将所有训练全部封闭,避免外界的干扰。

谷神星队2012年才成立,得益于全套的归化球员和外援,该队近年来发展速度惊人,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其22名注册球员之中,除了3名西班牙外援、1名日本外援和6名本土球员,其余12名球员全是归化球员,不少还是菲律宾国脚,分别来自德国、比利时、荷兰、瑞士、西班牙、爱尔兰、美国。在此前的亚冠附加赛第二轮中,谷神星队3 2爆冷淘汰了澳大利亚劲旅布里斯班狮吼。

由于谷神星的大部分球员属于归化球员或者外援,所以该队的身体对抗和定位球的争抢能力较强,反击也十分犀利,权健需要在场上保持很高的专注度。“谷神星肯定是士气正盛,这支球队的两个中卫配合不错也很稳健,两个边锋速度很快且脚下技术也不错。还是那句话,我们会尊重对手,但我相信我们可以顺利晋级。”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权健主帅索萨叮嘱队员们不可小觑。不过,拥有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这些世界级外援,还有孙可、赵旭日、王永珀、杨旭等国脚压阵,权健在人员配置方面要远远强于对手,只要正常发挥,拿下对手应该问题不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