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

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举行 专家共话马拉松"全"时代

2018年01月30日19: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杨乔栋)今天下午,由人民体育、首都媒体跑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北京分社首席体育记者汪涌,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等数十位重量级嘉宾以及首都媒体跑团代表、赛事公司代表、体育品牌代表和其他跑团代表等出席了本次风云会,活动得到首都媒体跑团成员所在媒体单位的特别支持。

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以“中国马拉松的‘全’时代”为主题,由人民体育、首都媒体跑团和领跑者共同发布2017年度中国马拉松年度汉字,分别为“全”、“签”、“快”。首都媒体跑团年度报告,2018年倡议书和“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年规划在风云会上一一公布。与会嘉宾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围绕“解读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国马拉松与中国式的马拉松”以及“马拉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话题对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展开了积极探讨。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北京分社首席体育记者汪涌作首都媒体跑团年度报告

会上,汪涌作首都媒体跑团年度报告。汪涌在报告中指出,首都媒体跑团在2015年10月成立,本着将新闻传播与体育精髓合二为一的宗旨,大力推崇科学和健康,致力让更多的人爱上路跑运动,让体育运动成为人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首都媒体跑团在2017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可以说是中国马拉松跑者的一个缩影。汪涌分别从首都媒体跑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2017参赛情况等方面展开数据分析,并从跑团和跑者的角度,对2017年所参加的马拉松赛事进行了点评,为广大跑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作为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还在报告中就马拉松赛事路线设计、赛事组织、赛前训练、赛事安保和赛事文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公布2018“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规划

随后,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正式公布了2018“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规划。朱凯回顾说,2017“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历时9个月、253天、途经8站、分布于全国7个省市,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次、参赛人数超过3.5万人,城市覆盖人口超过5000万,在开局之年便获得中国田协、各分站赛地方政府和跑友们的一致认可。他介绍说,2018年,“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继续坚持“一城一品牌、一赛一特色”的办赛理念,通过赛事带动全民健身热潮、提升举办城市形象,系列赛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新增设福建永泰半程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陕西咸阳马拉松和广西金秀马拉松。朱凯表示,除了已经确定新增的5站之外,今年“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还会酌情增加分站城市,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一个热爱跑步、热爱运动的人对马拉松运动的诉求,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赛事”。

解读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圆桌论坛

首场圆桌论坛以“解读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由魏江雷主持,嘉宾为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迹体育副总经理司书健、盈方中国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总监吴洪涛和CCTV体坛风云人物执行总导演傅佳伟,专家们就前不久印发的《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度解读。以“中国马拉松与中国式的马拉松”为主题的第二场圆桌论坛,则由《中国马拉松·领跑者》杂志出版人谭杰主持,在奥运冠军、王者传奇创始人王丽萍,何平菁英训练营创始人何平,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李小白,宜准科技创始人陈祖元以及丁丁runner创始人陈远丁的共同参与下,就目前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等内容展开讨论。最后一场圆桌论坛则由汪涌主持,人民体育总经理游海滨,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月,北京建侬体育市场总监刘岩,北京未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丕国,秘境白马赛事顾问奥巴巴以及湛庐文化创始人、总经理陈晓晖等嘉宾共同参与,他们就马拉松文化的内涵、传承与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表达了各自对于马拉松文化的理解。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发布2018年首都媒体跑团倡议书

论坛结束后,人民网副总裁、首都媒体跑团副领队唐维红代表首都媒体跑团发布了2018年倡议书,呼吁大家在参与马拉松赛事和体育运动时要做到“尊重科学、坚守底线、塑造自我。”

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涵盖了赛事、跑者、跑团和产业等方面的热点话题,参会嘉宾一致表示,风云会的成功举办将对中国马拉松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也会继续合力助推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和全民健身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