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莫德斯特两球建功 天津权健挺进亚冠正赛

2018年01月31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莫德斯特两球建功,天津权健挺进亚冠正赛

新华社天津1月30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权健30日在2018赛季亚冠联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凭借莫德斯特在上下半场各进的一球,以2:0战胜菲律宾谷神星队,从而历史性地挺进亚冠正赛。

这是年轻的天津权健首次亮相亚洲赛场,也是新帅保罗·索萨执教权健的“首秀”,球队以全部主力应战,包括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权敬原四大外援。而对手因为签证、交通等原因,直到30日凌晨才来到天津,属于仓促应战。

权健在上下半场采取了两种不同的战术打法,上半场以脚下渗透为主,但由于草坪受冻,加上对手全员防守,权健的进攻机会并不多。倒是对手利用防守反击,在第13分钟率先觅得一次极具威胁的单刀射门机会,好在权健门将张鹭表现神勇,化解了这次险情。

权健的整体实力毕竟强于对手,他们在比赛中基本控制了局面,并在第18分钟率先取得进球,王永珀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小禁区内的莫德斯特一记狮子甩头将球打进。此后,场面较为平淡,权健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权健采用更为直接、更具侵略性的进攻打法,制造了更多杀机,并很快扩大了战果。第57分钟,维特塞尔中场头球摆渡给帕托,帕托将球挑到对方防线身后,莫德斯特插上单刀赴会推射破门。此后,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先后获得了较好的射门机会,可惜没能进一步扩大比分,权健最终以2:0战胜对手。

打进两球的莫德斯特赛后说,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自己的状态确实不错,跟队友的配合也很好,希望延续这种状态,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良好状态,帮助球队一直赢下去。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