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年全国青少年户外冬令营(吉林站)开营

2018年01月3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小营员们在练习滑雪动作
小营员们在练习滑雪动作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霞光)1月30日上午,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冬令营(吉林站)在美丽的松花湖度假区开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16名8-12岁的小朋友们参加,他们将在专业营地指导员的带领下,通过6天5晚的时间学习滑雪技能、体验民俗文化、学习手工制作等各项户外营地项目。

在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对所有小营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青少年参加户外营地项目带来的益处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青少年走出校园和家门,走进自然参与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掌握野外生存的知识和户外运动的技能,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安全是所有户外运动的前提,要求所有营地指导员、滑雪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确保本次冬令营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主办的第一个冰雪主题的冬令营,同时也意味着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的正式启动。

“营动中国”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倡导发起、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周末营、亲子营等系列户外活动。旨在通过利用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广泛开展户外运动、野外生存、自然教育、国防教育等活动,让青少年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达到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目的。

2018年“营动中国”计划在全国开展500期山地、水上、航空、冰雪等各类户外营地活动,将为十万青少年参与营地活动的机会。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和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局、万科梅沙户外营地承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秘书长曹荣武,吉林省体育局青少处主任科员许可,吉林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德伟,深圳市万科营火虫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毅,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