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共获82个参赛资格

2018年01月3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季芳 杨磊) 1月31日下午,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大会。

苟仲文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平昌冬奥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第一项重大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在体育事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阶段,检验我们备战北京冬奥会阶段性成果的“前哨战”。中国体育代表团要把参加冬奥会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至高无上的荣耀,团结协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以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良好表现,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嘱托,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与重视,回报全国人民的支持与关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苟仲文在大会上对中国代表团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整心态、找准定位,为完成参赛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敢打必胜、超越自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参赛任务;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做好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奋力夺取最大胜利;四是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既做钢铁之师、威武之师,又做文明之师、礼仪之师;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捍卫国家形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中国代表团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参加平昌冬奥会;六是要把参加平昌冬奥会作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为筹办备战好北京冬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苟仲文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众志成城,敢打胜仗,勇做先锋,争创佳绩,奋力谱写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新篇章。

会上,杨树安宣读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国家雪车队运动员邵奕俊、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