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肇俊哲出任男足地区青训总监 将提升青训工作细节

2018年01月31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管若寒)今天下午,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前男足国脚肇俊哲受聘为地区青训总监。肇俊哲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青训工作细节。

作为新上任的男足地区青训总监,肇俊哲认为职责方面最重要的首先是保障和管理,主要是对青训中心的扶持和管理,包括对教练员的评估和选拔,还有与地方俱乐部结合的探讨等工作。“回归到青训,我希望可以把以前的东西坐实,除了大量的校园足球普及以外,我们认为已经达到相应的普及基数了。这个时候,需要足协做出更多的提升,在竞赛、选拔教练员、选拔队员以及培训等工作中对一些细节的把控还需要再进一步提升”,肇俊哲说道。

相比于欧洲成熟的青训体系,肇俊哲认为我们的体系还有很多欠缺,他说:“我前年去英国考察了几家俱乐部的青训学院,发现他们都有自己完善的体系。其实,硬件不是我们的硬伤,我们很多基础建设非常好。但是在体系建设、教学等方面我希望未来的中国足球能够向西方学习,一方面结合他们的理念,另一方面还要走出自己的青训特色,从教材、教学等各个方面摸索出一套适合我们的完善的体系。”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