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合作发展冰雪运动

张培萌转战钢架雪车项目

2018年02月01日04: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季芳)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短跑名将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主攻钢架雪车项目。

  据了解,针对冰雪运动人才短缺、竞技水平落后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将进行联合攻关,探讨共建国家队、跨界跨项运动员交流输送模式,系统解决冰雪项目备战冬奥会科技助力、人才培养等短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向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授予国家雪车队头盔,张培萌将正式转战钢架雪车项目。

  对于为何要从事钢架雪车,张培萌说,自己本来想尝试雪车训练,但是身形和体重达不到要求,“我有这个想法已经一年多了,教练说我的身材适合练钢架雪车,也可以发挥我在速度上的优势,所以选择了这个项目。”

  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张培萌如今的梦想是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过他更希望自己能够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个项目在国内刚刚起步,即使未来我没有特别优异的成绩,我也将为冰雪运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1日 15 版)

(责编:冯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