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全面聘用青训专家 足协新规保护青训利益

肖赧
2018年02月01日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新规保护青训利益

  昨天,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北京、上海、武汉、延边等15个青训中心获批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辽宁、深圳、四川三地被授予“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徐根宝、海斯特琳娜、达米亚诺、李树斌、孙雯、肇俊哲、杨玉敏分别受聘为青训顾问、全国青训总监和地区青训总监。中国足协为维护青少年人才培养单位的利益,还对青少年球员转会与培训补偿标准管理制度方面作出了8项内容的调整。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要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广泛团结各方力量,建立健全“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城市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俱乐部青训体系”五大青训体系为一体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布局国内、国际两类青训中心,做大做强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

  杜兆才指出,青训中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足协将与各省市加强合作,加快建设一批由中国足协主导、省市共建、国内统一标准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优秀球员的摇篮。同时,建立健全青训总监制度,让专业人干专业事,面向国内外聘请徐根宝、达米亚诺、孙雯、肇俊哲等一批高水平优秀教练员和青训专家担任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全国青训总监和地区青训总监,负责指导中国足球青训体系设计、青训中心建设和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为来自辽宁、深圳、四川的“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代表授牌。考虑训练观念转变对足球项目发展的重要性,中国足协还计划在辽宁、四川、深圳三地建设“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混合选材基地将以8-12岁青少年儿童训练为主,兼顾足球和田径两个项目,双项能力协同发展。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