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奥巴梅扬转会阿森纳创枪手纪录

张昆龙
2018年02月01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巴梅扬转会阿森纳创枪手纪录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晚,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官方宣布,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正式加盟球队,合同期到2021年。据英国《天空体育》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奥巴梅扬的转会费达到6300万欧元,他也就此超过去年夏天加盟球队的法国前锋拉卡泽特,成为枪手的队史标王,下半赛季他将身披沃尔科特离队后空出的14号球衣。

  过去一段时间,有关奥巴梅扬的转会传闻一直不断,在和包括北京中赫国安以及广州恒大这样的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后,阿森纳也加入其中。由于枪手管理层对于球队进攻端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因此这个冬歇期,球队着力引进中前场球员。此前从曼联加入球队的姆希塔良就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而在最终签下奥巴梅扬之后,阿森纳的攻击线实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来自非洲加蓬共和国的奥巴梅扬今年29岁,出身于米兰青训营的他在2011年加盟法甲圣埃蒂安队,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辉煌职业生涯。在法甲的两个赛季中,他出场97次打入41球,引起了豪门关注。2013年夏天,多特蒙德队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签下,随后的5个赛季,他跟随大黄蜂一起登上了巅峰。他在出场的213场比赛中打进了141球,成长为欧洲赛场最顶尖的射手之一。上个赛季,他在德甲出场32次,就有31球入账,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德甲金靴。

  尽管他在多特蒙德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但从去年11月起,奥巴梅扬多次出现了违纪的情况,媒体还曾曝光其和教练发生争执而缺席训练的情况。最终,奥巴梅扬离队加盟了阿森纳。按照多家媒体的消息,奥巴梅扬此番的转会费达到了6300万欧元,合同里还有浮动的奖金条款,而他在阿森纳的年薪也将达到1000万欧元,位居队内第一。奥巴梅扬的加盟也加速了阿森纳前锋吉鲁离队的进程,后者以2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投奔切尔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