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与中信国安战略合作协议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2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郝帅)今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简称: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与中信国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冰雪竞技、冰雪文化、大众冰雪、冰雪产业、冰雪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合作,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副主任孙远富、陈应表、宏江、洪平,中信国安集团党委书记夏桂兰、董事李建一、总经理刘鑫出席签约仪式。

孙远富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体育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冬运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恶补短板”的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共同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备战筹办工作。中信国安集团是一家有着雄厚实力和深厚底蕴的大型国有企业,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中信国安集团积极参与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此番继续深耕筹措,与冬运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集团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此次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与中信国安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为社会力量参与冰雪事业做出引领和示范,将对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进一步普及、冰雪竞技水平快速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将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要精彩,参赛要出彩”的目标添砖加瓦。

夏桂兰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发展冰雪运动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对于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战略合作是三方继2017年12月成功举办“2017-2018中信国安.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及“2017-2018中信国安.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U型场地世界杯”后,开启的更深层面的战略合作。我们将与冬运中心和中国雪协共同致力于提升冰雪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激活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冰雪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开展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和国家单板U型场地队的共建合作;共同推出“‘一带一路’雪世界”冰雪旅游项目;打造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永不落幕的冰雪嘉年华”主题冰雪文化项目;制定冰雪项目国家队运动员专属保险产品等。可以预见,随着三方战略合作的深入开展,将加快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创新发展格局,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为配合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战略,国安体育将足球领域累积的丰厚资源及运营经验运用到冰雪产业当中,推动国内冰雪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安体育全面支持各项冬季运动赛事的筹办、组织工作,在大众滑雪赛事、青少年上冰雪等方面,国安体育将配合冬运中心以及中国滑雪协会的部署,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致力于拉动冰雪运动人口基数增长,并使冰雪运动文化得到广泛推广。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