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单外援不敌广东队 球队人员不整斗志不减 

宋翔
2018年02月02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更衣室掌声响起来

  单外援出战的北京首钢队昨晚在客场以96比109输给了广东队,遭遇三连败。这场比赛因为少了后卫外援杰克逊,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即便如此,首钢仍然没有放弃,他们打得很顽强,在前三节也一直能将比分紧紧咬住,体现了这支球队的韧性与精神。

  杰克逊在此前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撞伤了肩膀,他不得不提前返回北京进行治疗。杰克逊的伤情并不乐观,雅尼斯对于杰克逊的情况也做了简要的说明:“现在我们也在综合各方专家对于他伤情的诊断,来决定下一步计划,期望他能尽快返回球场。”

  缺少杰克逊的首钢队在整体实力上受到了影响,特别是缺少了一个主要的进攻发起者与组织者,这点在昨晚比赛中体现得比较明显。“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特别艰难,特别是在我们少了杰克逊之后。”雅尼斯赛后总结道,“但我们的球员仍然很拼。”

  在昨晚赛后首钢队的更衣室里响起了掌声,这在首钢输球的时候并不常见。“因为教练觉得我们拼劲十足,并没有因为少了一个外援就放弃比赛。他很欣赏我们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状态与精神。”翟晓川说。这场比赛,翟晓川在前两节的表现堪称神勇,尤其是第一节他得到了19分,投篮命中率是86%,其中三分球是5投5中。“我当时手感很好,有机会出来后,就果断地去进攻。”他说,“但我在后两节没能延续这样的进攻手感,这点需要改善,尤其是在对方对我的防守更有针对性时,如何能将进攻手感保持下去。”

  球队另外一个攻击手方硕在第三节拿了10分,他整场比赛得到了21分。他赛后总结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的士气并没有因为小外援的受伤就下降,我们并没有放弃比赛。前三节都还不错,只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输了比赛很遗憾,我们希望回到主场后能打好比赛。”

  虽然首钢队昨日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从始至终都保持很高的斗志和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这是首钢队多年来形成的球队气质的再次体现。方硕说:“我觉得大家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都很好,从赛前开始,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在场上都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始终保持着很强的精神头儿。”

  得到21分的外援汉密尔顿说:“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着困难,但是我们依旧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在比赛中表现得很顽强,无论场上比分是多少,我们对于胜利都有着强烈的渴望。”

  由于杰克逊的伤势比较严重,首钢队单外援的状态很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这也给了球队同仇敌忾的勇气。正如翟晓川所说,“虽然没有赢下比赛,但是我们的精神头会保持下去,我们决不会低头”。

  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