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IOC“既满意又失望”

2018年02月03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月1日对39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作出裁定,支持其中28人的上诉请求,取消对其相关处罚,索契冬奥会上取得的个人成绩得以恢复。其余11人的上诉请求得到部分支持,由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改为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两个委员会均认为,国际奥委会提供的相关证据在每一起案件中并非具有同等效力。其中28起案件中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相应运动员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因此这28位运动员的上诉请求得到支持,相关处罚被取消,索契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也得以恢复。

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定,IOC表示“既满意又失望”。IOC在声明中表示,一方面确认11名运动员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再次明确印证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的情况,另一方面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委员会未在其他28起案件中考虑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情况的存在,国际奥委会对此深表遗憾。

(来源:新华社)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