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布里亲承退役在即 2月11日或成其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刘艾林
2018年02月03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布里亲承退役在即 2月11日主场对江苏或成其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马布里近日接受了ESPN记者专访,并确认CBA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将结束自己22年的职业生涯。如果球队无缘季后赛,马布里将在2月11日常规赛最后一战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对阵江苏队比赛之后退役,在当天比赛的赛前和赛后,老马都将在北京举行个人新闻发布会,向中国的媒体记者以及球迷告别。

尽管广大球迷都知道马布里将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但他选择了对家乡记者率先亲承此事。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马布里说,“我真的累了,我非常喜欢能够以一种自己想要的方式结束生涯。所以对于退役,我的心态非常平和,百分百平静。”对于在距离自己41岁生日(2月20日)还有9天的时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马布里也很无奈。老马在昨晚又补发了一条微博,称“如果北农商队能够杀入季后赛他将继续战斗”,但这显然是他为了不让北农商队官方和球迷感到失望而做的弥补。

马布里在采访中提到,他为首钢男篮和北京篮球付出了很多,也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提供了帮助,但中国和中国的伙伴们为他也做了太多太多,他受之有愧,无以回报。马布里说,“他们为我竖立了铜像,北京还有关于我的博物馆,给了我绿卡,颁发给了我荣誉市民的奖状,还把我的脸印在了信用卡上。他们做的足够多了,而球迷们更是给了我足够的尊重和爱戴,我的感谢发自内心。我更要感谢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他们给了我最后一年在北京征战CBA的机会。”在谈到退役之后的打算时马布里透露,“常规赛结束之后几天我就会回到美国。在那之后我会告诉大家我要做些什么,中国的伙伴们是不会让我离开的。”从老马的言谈话语中可以看出,未来马布里还是要留在中国,留在北京。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马布里希望选择一支CBA球队担当教练工作,当然是主教练。但以目前的情形来看,他留在北京的困难极大。可以肯定的是,退役之后,马布里和他的团队将在中国建立篮球学校、篮球训练营,他未来的生活和事业重心依然在中国。

马布里还希望他能够以国际候选人的身份入选NBA名人堂。“首先,我的数据和荣誉就是名人堂级别。你们可以看看,也有不少从未获得NBA总冠军的国际球员,他们进入了名人堂。其次,我架构起了中美篮球的桥梁,推动了篮球的全球化。中国是篮球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帮助他们正在缩小与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差距。”马布里说。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