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16人受邀参加平昌冬奥工作

2018年02月03日09: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16名专家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邀请,将全面参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检查、检测、教育等各项反兴奋剂工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每届奥运会举办时,都会邀请在反兴奋剂工作领域有着杰出贡献的人员组成独立观察员小组,通过对奥运会期间反兴奋剂计划所有方面的观察,向国际奥委会和当地奥组委提供反馈及改进建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受邀作为本届冬奥会的独立观察员,将与其它9位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国际自行车联盟的组员通力协作,完成独立观察员项目报告。

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查和检测工作中也将出现中国专家的身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受邀派出兴奋剂检查官团队执行任务。届时将有7名中国兴奋剂检查官在竞赛场馆和运动员村执行兴奋剂检查任务。

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所有样本将被送到首尔的韩国科技学院反兴奋剂中心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他们邀请了6位中国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专家,协助其在气质、液质和生化检测小组开展工作。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这是中国反兴奋剂检测专家第7次走出国门,参与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工作。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教育处处长赛飞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邀请将参加在冬残奥会运动员村开展的拓展教育活动。奥运会期间的拓展教育活动,除了为运动员提供了学习反兴奋剂知识的平台,更是为参与工作的来自各国各地区的反兴奋剂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创造了条件。

为了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2022北京冬奥组委选派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副处长凌琳作为实习人员参与赛时工作。她将协助当地组委会工作,学习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经验,以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