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8中俄国象棋王棋后赛明日揭幕 侯逸凡VS卡尔波夫

2018年02月04日22: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局侯逸凡抽得黑棋

人民网哈尔滨2月4日电(管若寒)“一带一路”2018哈尔滨中俄国际象棋棋王棋后对抗赛将于明天在哈尔滨揭开帷幕。比赛由中国侯逸凡对阵俄罗斯卡尔波夫,双方均为国际特级大师,比赛将进行6轮快棋对抗制,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展示项目,开创了国际象棋赛事与冰雪活动互动先河。后天下午,卡尔波夫和侯逸凡还将与150名青少年棋手进行车轮表演赛和冰上国际象棋亲子表演赛等系列活动,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增光添彩。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团中央共同举办。

经过抽签,明天首轮比赛侯逸凡执黑先行,之后轮流先后手。抽签仪式过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接受了媒体采访。叶江川表示,本次比赛跟冰雪节结合,是很有意义的创举,哈尔滨跟俄罗斯气候很像,由于冬季气温较冷,像国际象棋这样的室内运动丰富大众生活。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国际象棋展示平台,是阳光体育大会的展示项目,也是国际象棋项目一个推广的平台,希望国际象棋以后能继续成为大会的展示项目。

其实,侯逸凡与卡尔波夫早在2010年就进行过一次对抗赛,当时侯逸凡虽落败了,但叶江川说那场比赛对于侯逸凡的帮助甚大,也成为她夺冠路上的宝贵经验。对于本次比赛,叶江川说道:“卡尔波夫是国象历史上的重要人物,是最伟大的世界冠军之一。两次对抗赛相隔8年,诠释的是两国棋手的友谊。卡尔波夫是国象泰斗,而侯逸凡是目前世界女子第一人,两个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棋手对抗,对局一定非常精彩!”

在被问到对比赛整体成绩的预测时,叶江川表示,整体实力还是卡尔波夫强一些,会对侯逸凡造成比较大的威胁。但是侯逸凡年龄上有优势,而且目前等级分也已经超过了卡尔波夫,所以谨慎看好侯逸凡。“我认为,实际上这次比赛的推广意义要大于竞技意义,所以对于成绩,我们都看的比较淡一些”,叶江川说。

比赛开幕式将于明天14:00举行,随后进行前四轮对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