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站 “晶刚”花式秀恩爱

甘慧
2018年02月05日08:2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晶刚”花式秀恩爱

2月4日,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广州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比赛——“晶刚大战”。郭晶晶与霍启刚夫妇代表各自不同的船队在海上进行对决,这究竟是“夫妻内战”还是花式秀恩爱?

据霍启刚透露,他跟郭晶晶此前有过两次驾驶帆船出海的经历,一次就是在这场“晶刚大战”的比赛地南沙游艇会,还有一次在香港。虽然次数不多,但是两人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此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广州停靠,小两口在家里商量,是不是可以一人代表一支船队,两人来一场比赛,于是就有了4日进行的这场“晶刚大战”。

霍启刚登上了东风队的船,郭晶晶代表的是塑战队,两人在这场职业-业余混合赛中一较高下。虽然郭晶晶是运动员出身,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但是从船上下来后,霍启刚倒是一脸轻松,连声说“刺激,刺激”,郭晶晶似乎有点不适,忙着拿出纸巾来擤鼻涕。其实,“晶刚大战”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两人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大家的关注,宣传和推广帆船这项运动。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源于1973年,拥有40多年历史,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这场“海上马拉松”之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水手同场竞技,在地球上条件最艰辛的海洋环境中拼搏竞争。

去年10月,2017-2018沃尔沃帆船赛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启航,七支世界顶级船队将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的12个主要城市,环球航行45000海里。广州作为本届赛事全球第六个以及中国大陆唯一的停靠站。本届赛事的七支顶级船队中,东风队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征战”代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