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 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战赛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2月05日14:17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 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战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季芳)“2018中信国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战赛”3日在北京石京龙滑雪场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举办的单双板坡面障碍技巧赛事,比赛共分为11岁及以下、12-14岁和15-17岁三个大年龄组别,男女单双板共设十二个小组别,共计55名选手参与到比赛中。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石京龙滑雪场,雪场为参赛的青少年滑手打造了专用的比赛场地,选手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的线路。根据跳台尺寸的不同,选手们有两条线路选择,分别为1米、2米和3米、5米的两组跳台;以及两组均为8米长的道具。

 比赛中每名选手有三轮挑战赛道的机会,取最高一轮得分为最终成绩,旋转360度和空翻等动作在比赛中层出不穷,小巧灵动的身影为现场观赛的雪友们奉献了一场与成人比赛完全不同的视觉盛宴。最终在形成比赛的六组中:王海卓、王凯文、郑云龙、邢博朗、杨京翰和张小楠分别获得所在组别冠军。

 来自新疆的杨京翰此次取得了男子儿童单板组冠军。年仅11岁的他虽然雪龄仅有两年,但已是专业队的成员,这次比赛使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男子双板儿童组冠军王凯文的父亲说:“特别感谢主办方为这些喜爱自由式和单板滑雪的孩子们举办的这样一场比赛,这是在国内前所未有的,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让他们从小树立了信心。”

 国安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梁佳星表示:“2018中信国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战赛是近日中信国安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战略合作后的第一个大众青少年赛事,未来三方还将从冰雪竞技、冰雪文化、大众冰雪、冰雪产业、冰雪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合作,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近年来国内青少年滑雪竞技类比赛数量增加,但主要针对青少年自由式项目的赛事却迟迟未开展。一方面,因这些项目有一定门槛,另一方面,类似项目在国内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大众的普及和参与度较低。对此,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说:“本次2018中信国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战赛,为喜爱滑雪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赛事的举办,发现、培养和储备自由式滑雪人才,为新兴项目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