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WCBA卫冕冠军进四强有惊无险

林 剑
2018年02月05日08:5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卫冕冠军进四强有惊无险

  上周末,2017-2018赛季WCBA联赛进行了季后赛首轮第四比赛日的两场较量:卫冕冠军北京女篮81比59轻取浙江女篮,在首场告负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有惊无险地以3比1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备受期待的新疆女篮则在客场先胜的情况下兵败如山倒,被广东女篮3比1逆转淘汰,成为了季后赛首轮唯一输球的常规赛排名较高的球队。

  首场80比88输给浙江女篮之后,北京女篮主帅张云松主动调整了战术,加强了三分线外投射,给内线核心福尔斯赢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之后3场比赛,北京女篮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在19次左右。虽然命中率并没有显著提升,但拉开了浙江队的防守落位,福尔斯在3场比赛中分别拿下了26分、16分、27分,帮助北京女篮晋级四强。

  赛后张云松表示,首次执教WCBA球队,肯定面临从不熟悉到熟悉的过程,好在球队十分团结,作为两连冠得主,相信随着季后赛的进行,球队有能力继续冲击赛季初定下的目标。

  另一场比赛中,广东女篮89比78力克新疆女篮,总比分3比1晋级。尽管新疆女篮的明星外援坎迪斯·帕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本土球员邱思玥也有19分进账,但相比于“全民皆兵”的广东女篮,新疆女篮的阵容厚度相差不少。广东队本场4人得分上双,“五大国手”黄红玭、杨力维、沈怡、黄思静、李月汝,合力贡献了51分、26个篮板,成为了球队逆袭过程中的最大助力。坐拥如此阵容,相信半决赛或者之后的决赛,无论是谁遇到广东女篮,都会倒吸一口凉气。

  在这之前,山西女篮、上海女篮已经分别以3比0的比分横扫黑龙江女篮、江苏女篮,获得了四强的席位。按照竞赛规则,京沪女篮、晋粤女篮将在半决赛捉对,获胜球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从常规赛交手情况看,北京女篮、山西女篮在分别对阵上海女篮、广东女篮时均取得了两连胜,但谁都知道,季后赛相较于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任何意外、任何冷门都有可能发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