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沃帆赛驶离南沙 霍启山:继续做好帆船普及工作

邹甜
2018年02月06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启山:继续做好帆船普及工作

  霍启山(左四)出席闭幕式活动。陆明杰 摄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的圣火昨日(5日)在广州南沙游艇会缓缓熄灭,六支顶级船队驶离南沙,广州停靠站的赛事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广州停靠站通过系列出色的表现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并开启了中国航海运动的新篇章。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联合主席约翰·萨伦,广州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耀棋,广州政协港澳委副主任戴植鉴,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广东省游艇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霍启山等出席了沃帆赛广州停靠站闭幕仪式。

  作为本届沃帆赛全球十二个停靠城市之一、中国内地唯一停靠城市,广州这座魅力花城不负众望,给全球航迷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沃帆赛董事总经理安东尼奥表示:“广州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正不断发展并与世界接轨,我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蓬勃发展,并举办更多国际性赛事。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带着在广州的美好回忆,出发远航到更远的地方。”

  根据赛程,船队即将启程前往本赛季的第七站——奥克兰。

  出席闭幕式的南沙游艇会会长霍启山表示,广州停靠站活动的结束,并不代表帆船运动在广州的发展会就此停步,霍英东集团会继续做好帆船运动的推广工作。“2017/18赛季的沃帆赛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赛事历史上首次设立两个中国停靠站——中国香港站和中国广州站。20余年来,霍英东集团也深耕在南沙,非常荣幸能为南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莅临广州南沙,成为了广州南沙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的一大亮点。”

  霍家从霍英东时代便十分热衷发展体育事业,而霍启山直言自己同样热爱体育,接下来南沙还将有更多体育方面的活动推出,“我本人是很喜爱足球的,而南沙高尔夫球会接下来也会与女子世界第一冯珊珊合作。沃帆赛广州停靠站虽然结束,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帆船普及化的工作,希望能够吸引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也会跟学校合作,推广帆船。接下来还会有一个国际帆船节,让大家与帆船有更多接触。”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