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城市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年02月0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王超) 2月5日上午12点,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城市挑战赛圆满落幕,中国队以总积分1800分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获得团体冠军。下午6点,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乌兰察布冰雪季闭幕式·荣耀盛典”在乌兰察布市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星光熠熠,每每出现颁奖环节或者精彩节目,掌声雷动。

经过2月4日的激烈角逐,呼和浩特城市代表队收获男子单板回转个人第一、女子单板回转个人第一和国内64城团体冠军,从而得以代表中国出征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城市挑战赛。在国际城市挑战赛中,中国队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运动员们代表们再次雪道竞技,最终仍以绝对优势稳坐团体冠军宝座。

在国际城市挑战赛结束之后,颁奖典礼的现场也来了许多明星嘉宾助兴,乌兰察布的家乡人乌兰图雅身穿蓝色民族服装,用优美的歌声带领观众领略了草原风情。降央卓玛、黄鹤翔、汤潮、关喆、罗中旭等明星也用他们最具魅力的歌喉,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2018第一届“一带一路”乌兰察布冰雪季暨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城市挑战赛到此告一段落,但大众冰雪运动精神永远留存。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蒙经济走廊重点节点城市,乌兰察布市抓住北京市与张家口市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带动与催生的“3亿人上冰雪”巨大市场机遇,从打造全区开放发展新高地的高度,将冷资源变为热产业,推动冰雪旅游的发展。本次大赛只是众多重点建设项目中的一个,2月5日下午4:30,乌兰察布第二届冰雪艺术节也在集宁新区金雕广场隆重开幕。冰雪艺术节现场流光溢彩,游人如织。未来,乌兰察布市还将崛起为一座塞外知名的草原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