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惠若琪:我不太适合做教练 也许会成为最会打排球的画家

2018年02月0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赵欣悦)上周,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正式退役,外界对她在退役后的打算格外关心。昨日,惠若琪接受了人民体育的专访,透露了自己在未来的职业规划。

离开赛场后,很多球迷希望惠若琪像郎平一样,以教练的身份重返赛场,对此惠若琪表示:“我一直把排球当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享受在场上打球的过程,但并没有仔细想过在场下做教练。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做教练,跟队友交流、把我的经验介绍给她们都没有问题,但我这个人心不够狠,看到队员伤病很重、很痛苦的时候,我会感同身受,然后便会心软,但是做教练,必须保持这种强烈的威严感,在这方面我可能比较欠缺。”

目前,惠若琪的生活重心放在攻读博士和运营自己的女排基金,谈到除此之外自己想涉足的领域,惠若琪坦言:“我的个人爱好挺多的,我喜欢画画、设计、旅游。其实在打球之前,我的梦想是成为画家,或者当个老师,后来因为打球,把这些爱好和梦想都搁置了。以后有时间的时候,很希望自己把这些都捡起来。在不同的时间地点,我都会有不同的灵感,所以未来争取能够在专注事业的同时,也兼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现下‘斜杠青年’这个词很流行,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做些身份转换,我觉得蛮有意思,也许未来我会成为画家里边最会打排球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