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险胜浙江 宏远老毛病何时能改?

2018年02月07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老毛病何时能改?

  周鹏(右)提出了队伍存在的问题。(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107比102,广东宏远在客场战胜了单外援出战的浙江队,取得7连胜。尽管胜利的脚步在延续,但球队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此,队长周鹏提出了问题:“有些老毛病,啥时候能改一改?”

  对攻战延续最后一刻

  3轮之前,浙江队和大外援斯托克斯撕破脸皮,球队管理层和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质问外援的职业道德。此后一段时间,该队一直以单外援出战。

  即便以单外援出战,该队的进攻点颇多,他们的核心后卫吴前已成了队伍最强的进攻点;小外援维姆斯在很多时候也可以投进很多不可思议的“神仙球”。陆文博、赖俊豪、付磊这些球员,也在很多时候给球队做出贡献。

  本场比赛还剩5分钟时,宏远有些费劲地把分差拉开到10分,不过这时,浙江队没有缴械投降,反而更加充满能量地反扑。维姆斯接连两个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6分;而宏远立即靠着易建联的强打,把分差再次扩大到8分。而宏远的回防还没到位,吴前就非常勉强地投进自己这场比赛的第7个三分球,把分差再次缩小到5分!

  此后,双方的拉锯战让比分交替上升,宏远外援莫里斯刚靠着一次突破把分差扩大,随后浙江队本场比赛都没投过几次篮的付磊一下就用一个干拔,投进高难度的3分球……

  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说,球队还没有放弃。“上一场面对三外援的广州队,今天面对拥有阿联的广东队,也相当于打三外援(球队)。但大家都在拼,没有人放弃。”联赛还有两轮,刘维伟强调,“我们还有机会,争取接下来两场球的胜利,争取(季后赛)机会。”

  宏远主帅尤纳斯赛后表示:“我们比赛中的问题主要是失误多和篮板球。”本场比赛,阿联拿到36分,外援尼克尔森收获18分,莫里斯拿到22分,任骏飞和周鹏分别拿到9分和8分。

  宏远在最近的比赛总是时松时紧,周鹏认为这是“老毛病”。“我们虽然一开始挺专注,但领先十几分后就开始松懈;然后又专注,领先十几分后又开始松懈……这种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一改?”季后赛快到了,周鹏抛出了问题,但需要所有人一起解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