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2018年02月07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人民网平昌2月7日电(记者胡雪蓉 郝帅)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点,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副团长高志丹、杨树安以及部分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与平昌冬奥会奥运村村长金基勋交换礼物

仪式现场,平昌冬奥会奥运村村长金基勋对中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希望中国健儿能在这里居住愉快,并取得好成绩。随后双方交换礼品,金基勋向中国代表团赠送奥运火炬及吉祥物,苟仲文则送给金基勋青花瓷盘。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代表团的平昌冬奥会之旅正式开启!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特别高兴,我们将不遗余力大力发展冬奥运动,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平昌的气候还是稍微有点冷,但是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中国的冬奥运动基础比较薄弱,曾取得过一些成绩,但与世界强国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次我们来平昌参加冬奥会,是学习、取经来的,当然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争夺金牌的机会。”高志丹说,“我们主要还是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做准备、打基础。从申冬奥成功以来,已经采取了跨项目选材等一系列措施,吸收了一批其他项目转项的运动员来参加冬奥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例如雪车项目都是从田径、重竞技项目转过来的,他们经过不到两年多的时间,已经靠自己的努力闯进了奥运会赛场。”

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代表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升旗仪式很有意义,特别是这样的环境,感受奥运本身的氛围,这种感觉很好。”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则表示,“希望选手能发挥出自己训练的水平,在奥运会上贡献出漂亮的比赛。”“我觉得从个人来讲应该放下一切包袱,以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充满信心。

在今天升旗仪式现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正式揭晓,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将出任旗手。对此周洋直言非常激动,“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自己将要担任旗手,非常激动开心,这是无比的荣耀,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也是动力。”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冬奥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