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花滑队大部队抵达 赵宏博赞队员状态积极

张寒
2018年02月07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花滑队大部队抵达,赵宏博赞队员状态积极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记者张寒)天还没亮从首体出发,当地时间午后4点才来到位于韩国江原道江陵市的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6日抵达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大部分参赛人员辗转超过10小时仍个个精神抖擞,连总教练赵宏博都为队员们的精神状态点赞。

  “这里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相比压力,更多的是兴奋。我们一路上从出发前开始,第一次穿上平昌冬奥会统一的队服要拍,下了车又开始拍,拍完照就准备发朋友圈,我说不行,这还没到发朋友圈的时候呢,”赵宏博笑着给记者描述道。

  当天下午,包括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闫涵、李香凝、王诗玥/柳鑫宇在内的中国花滑队“大部队”顺利入住江陵选手村,2日就来“打前站”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也一改连日来出现在赛会工作场合时的严肃端庄,微笑着迎向刚走下大巴的丈夫赵宏博,活泼地说“赵先生,抱一下吧”。

  据悉,不参加团体赛的双人滑夺金热门隋文静/韩聪将于10日抵达,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则将于12日赶赴平昌。在中国花滑11人参赛名单中,除中国冬奥参赛史上唯一的“五朝元老”张昊和四年前出征过索契的闫涵之外,其他运动员均为首次参加冬奥会。

  赵宏博说他并不担心首次参赛的队员,因为“他们都有临战的经验”,而张昊则在冬奥会前的训练中充分体现了一名老运动员的作风,“我觉得整体而言大家都会有相互的促动。”

  他这份信心来自对选手自身能力的信任,也来自队伍依运动规律有序训练的底气。出发前一天,中国花滑队依然循惯例训练到了下午六点,按赵宏博的话说,“大家都知道该怎么练,一定要把事情都做满了。”

  1月31日至2月1日,没去参加四大洲锦标赛的双人滑组全部6对选手在京进行了队内测试,赵宏博表示对内测结果感到满意,四大洲赛前意外划伤小腿表皮的隋文静现在也基本没什么问题了,而且整支队伍心态积极,令他尤为满意。

  “号角马上就要吹响了,我们全体运动员有信心也有决心,争取能够在这届冬奥会的比赛当中滑出自己最好的节目,”他说。至于中国花滑特别是双人滑所背负的期待和压力,赵宏博说:“能让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就行,能做的我们都做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