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等俄罗斯运动员为圆梦平昌做最后努力

王集旻
2018年02月07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等俄罗斯运动员为圆梦平昌做最后努力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等32名俄罗斯运动员6日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参加即将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做最后的努力。

  由于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去年对大量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处以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甚至是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处罚。本月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其中部分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作出裁定,取消对他们的处罚,但国际奥委会随即在5日也宣布,即便如此,国际奥委会也拒绝邀请这些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6日表示,已为这些运动员启动了“仲裁程序”,并称这些俄罗斯运动员对国际奥委会拒绝向他们发出参赛邀请的决定“表示质疑”。

  “他们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能够推翻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并允许他们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的名义参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32名俄罗斯运动员中最著名的除了出生在韩国的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维克托·安之外,还包括越野滑雪世界冠军乌斯秋戈夫与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冠军希普林在内的诸多俄精英运动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