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龙狮主场大胜吉林 广州诞生季后赛球队

2018年02月08日07: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上首次!广州诞生季后赛球队

  鞠明欣上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终于,广州龙狮在主场放响了庆祝礼炮,这是龙狮在搬到广东后的8个赛季里,第一次打进CBA季后赛,也是广州历史上第一次有CBA球队闯入季后赛。广州龙狮在昨晚的常规赛第36轮比赛中,以124比96击败吉林队,并以20胜16负的战绩仍维持在积分榜第9位,目前排在第10位的是浙江,战绩是19胜17负,上海队以18胜18负排在第11位,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尚在竞争中。在广州队之前,第七位的新疆队和第八位的北京队战绩都是23胜13负,所以广州队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哪个对手也还没有确定。

  “比赛前,我们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意味什么。”赛后,广州龙狮主帅崔万军说,他在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在场地中与球员们一一拥抱,“今年我们打进了季后赛,但常规赛还没有结束,剩下还有几场比赛要打,我还是那个观点,要求球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使球队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有收获。”

  昨晚的比赛中,崔万军让所有在大名单中的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时间,范子铭连续两场比赛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色,是役他首发出场,砍下了20分,鞠明欣拿到12分,罗旭东得到11分。“这场球能赢下来是我们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上场后还是以防守为主,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没有想太多。”范子铭在赛季前期由于跟外援位置重叠,没有得到更多上场时间,但近几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比赛,他却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名单中的所有球员都能得到轮换机会的话,我们教练组会非常高兴,我也希望球员们在(季后赛的)准备期里都能更好地完善和提高自己。”崔万军说,他本场让前面的比赛中只有一场得到出场机会的郭凯也打了近4分钟。

  “常规赛还没有结束,我只想说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特别是伤病问题。(打进季后赛)这个成绩的取得跟大家的共同付出有关系,作为教练、球员和我们球队,都还要继续往前走,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接下来还要不断完善自己。”崔万军说。

  广州龙狮还剩下两场常规赛,分别是主场对阵辽宁和客场对阵深圳。这也是CBA历史上首次广东的三支球队都能打进季后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