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韩晓鹏:哪怕东南西北风

易凌严蕾
2018年02月08日07: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晓鹏:哪怕东南西北风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易凌严蕾)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领队韩晓鹏7日在寒风中参加完了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事后,这位中国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向记者表示,一切都好,最怕“妖风”。

  “空中技巧最担心的就是风,风的因素也是我们比赛最头疼的,但没有办法,我看平昌的风也是比较大的,而且风向跟一般地方不一样,有点东南西北风,混刮,”一语未毕,韩晓鹏先对自己这段说相声似的“吐槽”哈哈大笑起来。

  尽管队员尚未抵达平昌,韩晓鹏已经反复考察了赛事举办地——凤凰雪上公园。

  “场地效果不错。去年,包括平昌测试赛的时候我们也来过了。平昌比江陵气温要低七八度左右,我们做了一些防寒的准备,但是比赛中,没有办法穿太多,翻起来不方便。任务比较艰巨,大家得克服种种困难吧,做好打硬战的准备,”他说。

  2006年都灵冬奥会,彼时24岁的韩晓鹏凭借完美一跳,创造历史夺得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冬奥冠军的男子运动员。此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冬奥会的夺金点。不过自韩晓鹏后,中国健儿总与该项目金牌擦肩。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男女各四名运动员将参赛,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名将已日渐成熟,颇有冲金希望。

  韩晓鹏说:“今天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冬奥征程正式开始了,我们男女队都有希望。每场比赛,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拼对手、拼自己,争取再创辉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