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第五次征战冬奥会 张昊:希望能战斗到2022年

2018年02月08日20: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昊进行赛前体能训练

人民网平昌2月8日电(记者 胡雪蓉 郝帅) “这是我的第五届奥运会,成绩固然重要,但也要享受比赛的过程。”谈到本次平昌冬奥会之行,花样滑冰双人滑老将张昊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道。

出生于1984年的张昊是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也成为中国代表团中以参赛选手身份经历五届冬奥会的第一人。本届冬奥会,张昊将与于小雨搭档参加花样滑冰团体赛角逐。

“花滑项目对于体能要求很高,作为我来说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严格,每天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所以才能达到五届奥运会,真的是很不容易。”张昊说道。

中国花滑队于本月6日抵达平昌,入住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这里也是本届冬奥会冰上项目选手的大本营。谈到奥运村的居住体验时,张昊直言满意,“这里感觉非常好,配套设施都很齐全。房间不错,比之前的奥运会住宿感觉宽敞很多。餐厅的饭菜也很可口,有中餐、韩餐、日餐,比较符合咱们亚洲人的口味,总体来说很满意。”

来到平昌后,张昊和搭档于小雨就立即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昨天到场馆进行了两场适应场地训练,晚上11点才回到奥运村,今天上午又练了一次,明天就要比团体赛了,我们也希望能为队伍开个好头。”

根据赛程安排,花样滑冰团体赛将于2月9日上午正式打响,首先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2月11日展开团体赛冰舞短舞蹈和女单短节目的较量。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参加花滑团体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当被问到对于成绩的期望时,张昊坦言道:“这是我的第五届奥运会,成绩固然重要,但也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其实对于成绩我并没有多想,还是要享受比赛,把过程做好。”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五朝元老”张昊是否会再创纪录参加北京冬奥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参加北京冬奥会也不是不可能,但这其中还有很多的因素,包括自己身体以及舞伴的情况。”张昊说,“还是要看能否保持好的状态,一年一年踏实地去做,争取能战到2022年。我心里是有这个想法的,只要祖国需要我,我绝对会义不容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