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派出观察员平昌取经

2018年02月09日0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平昌2月8日电  (记者季芳)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49名观察员8日抵达韩国平昌,他们将在这里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为4年后举办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具有借鉴意义的奥运赛事,既是获取知识、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破解难题、科学办赛的直接依据。因此,北京冬奥组委此次将分三批派出共147人的观察员团队,全方位观摩和考察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城市运行等方面的办赛工作,通过交流研讨、实地学习、赛事观摩等形式向平昌冬奥组委“取经”。

  首批观察员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参与开幕式彩排观摩、技术运行、形象景观设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医疗保障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来自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的刘兴华是此次的观察员之一,他表示,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所有观察员在临行前都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我们一共整理了470多个问题,形成了一份问题清单,希望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9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