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健儿首亮相平昌冬奥会 "鑫芮"组合遇争议 

王笑笑
2018年02月09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健儿首亮相

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开幕,冰壶、跳台滑雪等项目比赛已提前展开。中国冰壶混双选手王芮/巴德鑫代表中国军团在8日率先亮相赛场,取得1胜1负。在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两人还遭遇了争议事件。

冰壶混双是冬奥会新设项目。8日上午,本届冬奥会首场正式比赛在冰壶赛场打响。“鑫芮”组合的首个对手是上届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普瑞特/里奥斯。前七局,中国队以4比5落后。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完成投壶后,位于圆心的冰壶确定得分,另有一只冰壶可能得分,需要裁判进行测量。巴德鑫试图移开位于圆心的冰壶以便裁判测量,此时里奥斯也上前移壶,双方的手发生接触,导致巴德鑫碰到了可能得分的冰壶。经验丰富的里奥斯马上提示裁判,裁判最终判定这个可能得分的冰壶因位置改变而无效,中国队只得到1分,双方战平。进入加赛,瑞士队得到两分,中国队最终以5比7惜败。

尽管遗憾,但巴德鑫平静表示,既然裁判作出判罚,选手只能服从。

在8日晚上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王芮/巴德鑫重整旗鼓,通过加赛以8比7险胜东道主韩国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