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金妍儿点燃平昌冬奥会圣火

2018年02月10日10: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晨报记者 金昊(平昌2月9日电)

北京时间2月9日晚7点,第二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的出场顺序被排在第65位,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来自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周洋。在开幕式的最后,韩国与朝鲜代表团联合入场。而最后的圣火点燃环节,则由平昌冬奥会大使、韩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在一段优美的冰上独舞后完成。

“超低温”成最大阻力

尽管江陵市区的温度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但在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现场仍然可以用“冰冷彻骨”来形容。当地时间晚7点左右,当地气象部门公布的温度为零下二度,但由于风力较大,因此实际的体感温度为零下八度左右。这也使得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电量消耗得非常快。

针对开幕式现场的超低温环境,组委会在会场的两个主入口设置了6个取暖房,而观众通道也有充足的取暖设备。除此之外,每位观众也领取到了一个开幕式六件套,这其中包含了雨披、帽子、暖宝宝等。

周洋担任中国旗手

和以往的惯例不同,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代表团入场没有采用英文首字母排序,而是按照韩文顺序。因此,中国代表团这一次没有和往常一样在靠前的位置登场,而是被排在了第65位。

北京时间将近晚上8点,中国代表团正式出场,旗手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此前两届冬奥会上,周洋已经取得过三枚金牌,此次平昌冬奥会,周洋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入场仪式的最后,韩国与朝鲜代表团联合入场。这也是时隔十二年后,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再次共同手执同一面旗帜入场。

金妍儿燃奥运圣火

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奥运圣火由谁最终点燃、如何点燃,历来都是奥运会开幕式的重头戏。而最终点燃平昌冬奥会主火炬的,是开幕式前呼声最高的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

当朝韩联合女子冰球队的队员朴中亚、郑秀贤沿着坡道拾级而上奔至主火炬塔时,金妍儿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主火炬塔下。一段优美的冰上独舞过后,金妍儿接过了火炬并点燃了面前的冰雪,一个机械装置将圣火向上传递并最终传递给了主火炬塔,平昌冬奥会的圣火正式点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