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短道首日 希望失落并存

宋翃
2018年02月11日09: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天,在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周洋、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在第二小组中打破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另外中国三名男子选手无缘1500米决赛,韩国运动员林孝俊夺得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 没想到破纪录

  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第二组出发的中国队由范可新、韩雨桐、周洋、曲春雨组成,意大利老将丰塔纳一上来就冲到第一位,中国队表现平稳。随后几棒交接不错,中国队占据第二位。在还剩10圈时,曲春雨利用内道超越荷兰队,升至第一。之后中国队几位队员发挥出色,配合默契,始终占据优势,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4分05秒315打破由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

  周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就是想进入到决赛,没想到能打破奥运会纪录,我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能力,状态还不错。”对于再次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感受,周洋说:“我看她们比赛特别紧张,自己滑起来还是很放松的。”范可新则透露:“站在赛场上的紧张是氛围给你的感觉,但并不会让你不会滑。韩国队刚刚打破纪录,之后我们一定会努力,上场前教练和我们说,大家就是去拼。韩国队之前出现了失误,冬奥会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不知道会怎么样。进入决赛还是要专注自己。”

  曲春雨在500米预赛中战胜了韩国名将沈石溪晋级,接力赛里虽有碰撞,她也站住了没有摔倒,赛后她表示:“是团队给我的力量,虽然对手碰了我一下,但当时觉得自己特别硬实。上场之前洋姐也和我说,一定要稳。”

  短道男子1500米 失落的夺金点

  昨天进行的男子速度滑冰1500米是中国军团的第一个夺金点,中国队派出韩天宇、武大靖和许宏志三人参赛。预赛时韩天宇与许宏志的运气都不太好,两人分别被对手犯规,但还是双双惊险被判晋级。武大靖预赛第四个滑过终点,不过因前面对手犯规而幸运过关。

  半决赛分为三组,非常不走运的是,三位中国选手被分入同一组,同组对手包括两位韩国名将林孝俊、黃大宪以及匈牙利的刘少昂同组,而且由于人数较多,韩天宇与许宏志只能在后一排出发。武大靖在第12圈时摔出赛道。林孝俊在第11圈时确立第一的位置,黃大宪紧随其后,两人几乎齐头并进,被寄予厚望的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天宇在最后两圈奋力加速,但未能冲进前二。结果武大靖被判犯规,韩天宇晋级B组决赛,许宏志被淘汰,中国队无缘奖牌。

  最终决赛中,韩国选手林孝俊发挥出色,滑出2分10秒485的成绩,打破冬奥纪录夺金,这也是韩国男队时隔八年再次拿到冬奥短道速滑金牌。在中国队方面,韩天宇夺得B组第一,武大靖则依然保持着乐观战斗精神,他之前表示要在韩国虎口拔牙,赛后接受采访时笑言“这虎性格不好,但对后面的比赛是个很好的提醒。”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