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阿森纳落败热刺 争四前景愈发严峻

文晟
2018年02月11日10:1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昔日的“争四狂魔”在一场欧冠席位关键战中又掉了链子,北京时间昨晚,英超第27轮的北伦敦德比,热刺凭借凯恩的唯一进球1:0绝杀同城死敌阿森纳,让后者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与英超前四的差距拉开到6分。

本场比赛前,热刺与阿森纳分列英超第五和第六,在联赛仅剩12轮的情况下,欧冠资格的争夺已日趋白热化。对于这对北伦敦老冤家而言,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加上曼市双雄、切尔西与利物浦本轮对手都不强,一旦谁在这场德比中输球,追赶前四将变得更加困难。

此役,双方都以最强阵容出战。热刺方面,除了当红射手凯恩,近来状态火热的韩国人孙兴慜也进入了首发,而温格则继上一轮后,再次让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联袂出场。不过,在白鹿巷球场球场,阿森纳从来都占不到任何便宜。从一开场,热刺就占据了场面优势,孙兴慜表现得尤其活跃,频频在对方前场制造麻烦。虽然上半场热刺控球率高达六成,但双方均没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射门。

僵局在下半场刚开场两分钟被打破,又是凯恩接队友传中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是英格兰人这个赛季的第23粒进球,也让他继续占据射手榜头名的位置。丢球后的阿森纳依然没有改变被动的局面,不过热刺也没有扩大比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这场胜利后,热刺积52分,超越少赛一场的利物浦与切尔西,上升到积分榜第三位。而阿森纳积分停留在45分,他们落后少赛一场暂居积分榜第四的利物浦6分,争四前景愈发严峻。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