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军团见奖牌?短道、单板见分晓

2018年02月13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苏斌、周凯、刘宁)13日是中国军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第一个真正的冲牌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选手们将力争捅破窗户纸。

短道速滑赛场再燃硝烟,13日将决出女子500米金牌,中国队的范可新是夺金热门之一。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进入半决赛的范可新在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意外摔倒,平昌冬奥会无疑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中国队三员女将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10日均顺利通过预赛。13日的四分之一决赛,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范可新和韩雨桐被分在一组,同组的还有本赛季世界杯上海站获得第五名的宾尼和俄奥运选手索菲亚。世界排名第32位的曲春雨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崔敏静同组,该组还有意大利人瓦莱斯皮娜以及匈牙利选手贾扎帕蒂,她们的世界排名都高于曲春雨,四分之一决赛对曲春雨来说是场恶战。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的强项,从2002年冬奥会杨扬夺得冠军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4届冬奥会在该项目上摘金,能否延续统治地位值得关注。

短道速滑当日还将进行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预赛,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接力季军的中国男队将开始冲金之旅。

冰上看短道,雪上看单板。经过12日的预赛,刘佳宇和蔡雪桐顺利晋级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17岁就拿到过世锦赛冠军。2010年在温哥华,她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索契冬奥会失意仅获第九后,刘佳宇憋了一股劲要在平昌取得突破。24岁的蔡雪桐在索契冬奥会上位居第六,她还是2015、201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

不过,刘佳宇和蔡雪桐对手不少且实力强劲,其中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预赛中拿到了95.50的全场最高分。决赛中,两位中国队女将当放松心态,放手一搏。

冬奥赛场13日将产生8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雪上项目。除U型场地外,高山滑雪将决出男子全能回转冠军,越野滑雪进行男、女古典式短距离竞速赛,此外还有雪橇女子单人决赛。

冰上方面,速度滑冰将进行男子1500米争夺,世界冠军、荷兰选手努伊斯是最大夺冠热门。在2017年世锦赛上,他包揽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另一块冰上项目金牌来自冰壶混双,中国队组合王芮/巴德鑫此前已经遗憾无缘半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