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武大靖顶住压力迎难而上

林 剑
2018年02月14日08:0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大靖顶住压力迎难而上

  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前)在预赛中。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摄

  “来之前想到了会比得比较难,但没想到这么难……”走下赛场,武大靖对记者感叹道。

  尽管2月13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二个比赛日最大的焦点是决出金牌的女子500米比赛,但实际上男运动员,尤其是中国男运动员的比赛任务也很重:任子威、武大靖、韩天宇先是参加男子1000米预赛,然后三人又和许宏志组队,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和中国女队一样,中国男队的1000米比赛比得也很不顺。率先出场的任子威和荷兰名将科内特分在一组,一度被逼到了小组最后一名的他后程发力,抢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但随后裁判以犯规为由取消了他的成绩;武大靖倒是滑得顺风顺水,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一起获得了出线权,武大靖1分23.463秒的成绩排名预赛所有选手第二;韩天宇则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徐一拉的直接对抗中再次被判犯规,遗憾出局。

  好在之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加拿大队、哈萨克斯坦队、荷兰队的冲击,夺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2月22日的决赛,6分36.605秒的成绩还打破了冬奥会纪录。但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小组比赛中,韩国队也获得了小组第一,并以6分34.520秒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中国队刚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2月22日,一场“火星撞地球”的中韩之战无可避免。

  结束比赛后,有记者问1000米只有一人晋级,武大靖会不会感觉孤单,武大靖笑着说:“我不是一个人啊,队友们都会在场下给我加油。”谈及中国队丢掉女子500米金牌是否会对武大靖的男子500米造成压力,武大靖说:“我还是相信团队的实力,我们有三个人都会参加预赛,应该会取得不错的结果。”但武大靖同时强调,相比于个人项目,他更看重的还是5000米接力,“这几天还是要放平心态,争取在接力决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平昌2月13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