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张义威 虽遗憾不言弃

何青汉
2018年02月14日08:1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义威 虽遗憾不言弃

  “对不起大家。对不起自己。”

  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预赛中张义威以第15名的成绩无缘决赛,赛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样两句话。

  根据规则,预赛分两轮进行,取两轮较好成绩排名,前12名晋级决赛。在首轮比赛中,位列第16位出场的张义威前几个动作干净利落,但在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只拿到32.5分,在全部29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22位。首轮的失误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包袱,在镜头前,他亮出了绣在胸前的五星红旗,或许他想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争取能在第二轮稳定发挥争取到决赛名额。

  第二轮比赛各国选手均发挥出色,进入预赛所需要的分数也水涨船高,截至张义威出场前,他需要滑出至少75分的成绩才能顺利晋级。不能再失误了,没有退路的张义威选择了求稳,希望采取保守动作进入决赛。第二轮他零失误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滑下赛道后他躺在雪地上,双手合十放在头顶,仿佛在祈盼能得到一个想要的分数。然而事与愿违,保守表现的他只拿到74.00分,排名第15名无缘决赛。得知分数后张义威将拳头狠狠捶进雪里,这一拳中有不甘、也有遗憾。

  赛后,张义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对不起大家。对不起自己。”其实无需道歉,奋力拼搏就是英雄。这个奥运周期以来,张义威饱受伤病困扰,右脚脚踝先后三次不同程度受伤,影响了他的系统训练。即便如此,他依然没有放弃,积极康复,不断调整状态,就是为了能在冬奥赛场上展现中国国旗,哪怕那么一刻也好。

  (平昌2月13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