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拿到亚军也非常棒

2018年02月16日10: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15日电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15日表示,隋文静/韩聪在冬奥会上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则表示,两人在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亚军也“非常棒”。

在15日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最终收获一枚银牌。赵宏博赛后出席“中国之家”活动时对两人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说:“他们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短节目比赛中顶住压力取得了好的位置。最后总分和德国的冠军相差不到1分,稍微有点遗憾。”

尽管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作为去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和韩聪被寄予厚望,短节目的领先也让他们有很大机会冲击冠军。他们的银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银牌,也是第二块奖牌。赵宏博说:“站到领奖台也好,留有遗憾也好,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我们现在要为3月的世锦赛做准备,也要开始准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申雪/赵宏博在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拿到了首枚花滑金牌。申雪说:“(隋文静/韩聪)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就有实力去争夺冠军,最终能夺得亚军,已经非常非常不错了。他们还年轻,在经验上欠缺一点。”

申雪认为,奥运会和所有的比赛都不一样,所以在冬奥会前,教练团队和两位运动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她说:“教练们给他们讲以往的经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能帮他们想的都想到了。”

申雪还透露,由于隋文静临近冬奥会时受伤,这枚银牌更加来之不易。她说:“隋文静训练时受伤,再加上脚上的旧伤一直都在,他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亚军也非常棒。”

赵宏博透露,在1月中旬,隋文静的左腿被划伤,还缝了针,她的发力就转移到了右腿,导致右脚趾疼痛。14日早上,隋文静脚趾疼痛加重,还曾犹豫是否给她打麻药,最终还是没有打。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