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徐梦桃:这一届不需要眼泪 我全力以赴了

2018年02月16日2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举行。作为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强力冲金点,此前成功通过预赛的徐梦桃、张鑫和孔凡钰三位女将组成了最强“铿锵三人组”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决赛第二轮9进6的比赛中,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领军人物徐梦桃出现失误,无缘晋级下一轮,从而失去了向金牌以及奖牌发起冲击的资格。

赛后,徐梦桃接受采访时难言失落之情,掩面而泣,“我为了这个项目付出了很多,因为我太热爱这个项目了。真不说什么了,这一届不要眼泪,我全力以赴了。希望队友们继续加油。”

在今晚决赛前,徐梦桃在朋友圈发了一段非常霸气的话,也为自己加油打气,“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也是我的冬奥会决赛。四年里的所有付出和努力我相信桃小棒一定会打好这场硬仗,因为只有我最知道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你是如何走过每一个不平凡的“训练日”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也是公平的它让强者更强,让价值绽放!”

正如徐梦桃所言,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谁也没想到,这份“残酷”来得多少有些让人猝不及防。赛后她也直言,正是因为太想要这块金牌了,所以在技术动作的选择上加大了难度,这也造成比赛失误的直接原因。

徐梦桃迄今为止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拿到了第六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则拿到了亚军。同时,徐梦桃是世锦赛奖牌最多运动员(5枚金牌),也是中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首位蝉联世界杯总冠军运动员,目前共取得21次世界杯冠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