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后生可畏!“00后”李靳宇冬奥摘银:我一点都不紧张

2018年02月17日23: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昌2月17日电(记者胡雪蓉) 今晚在韩国江陵冰上运动场,17岁零18天的李靳宇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平昌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她以2分25秒703的成绩夺得银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拿下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

“我一直到现在都不紧张、激动。”走下领奖台,面多众多记者,戴着黑框眼镜、留着短发的李靳宇不紧不慢地说,“拿到银牌我自己也挺意外的,现在也没太大的感觉,觉得比得已经很好了。老师没有给我任何压力,她只是一直跟我说你的能力不比她们差,滑好就可以了,真的没有任何压力。”

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该项目两届冠军得主周洋,韩雨桐及李靳宇出战。在半决赛中,周洋和韩雨桐分别排名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小将李靳宇与克里斯蒂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裁判判罚克里斯蒂犯规,李靳宇被直接判进了A组决赛。A组决赛共有7名选手,面对诸多崔敏静、鲍廷、金阿朗等名将,孤身奋战的李靳宇毫不怯场,最后阶段抓住机会从内道连续超越,为中国队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冲过终点后,李靳宇与场边的主教练李琰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她在半决赛中与周洋配合,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没有把自己弄得很紧张,所以在决赛中她与那些前辈们能够放手一搏。对比赛的把控没有因为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晕了,很冷静。”赛后,李琰力赞弟子的表现。

由于在队中年纪最小,队友们都习惯叫李靳宇“小不点”。“周洋姐姐是我的偶像,她一和我说话我就特别有力量,不管什么比赛,洋姐在我前面一站都感觉特别踏实。”说起比自己都大的队友,李靳宇显得很腼腆。

“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拼下银牌,我为她高兴。”周洋在谈到小师妹的表现时大加赞赏道,“其实有时候我可以在李靳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比我第一次拿金牌时还小1岁,她是我们的骄傲。”

其实早在两年前的全国冬运会上,李靳宇就已经名声大噪。当时只有15岁的她因为不符合青年组的年龄要求,只能参加没有年龄限制的成年组比赛。决赛中,李靳宇大部分时间都在领跑,直到最后才被名将范可新超越,最终以2分16秒202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银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靳宇还是一名学生,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4年后的今天,初登奥运赛场的李靳宇用一枚沉甸甸的银牌让众人为之叹服。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梦想就是拿到奥运金牌!”谈到未来,李靳宇充满着期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