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靳宇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摘银

短道赛场出奇兵

本报记者  刘硕阳  季  芳

2018年02月18日05: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7日,中国选手李靳宇(左)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17日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开始前,两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周洋和曾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韩雨桐都是晋级A组决赛的热门人选。恐怕很少有人能够预料到,3名中国选手中最终跻身决赛的是上个月刚满17岁的李靳宇。而这位戴着眼镜、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则在江陵冰上运动中心将惊喜延续到了最后,2分25秒703,李靳宇紧随韩国选手崔敏静第二个冲过了终点线,被她甩在身后的包括了金阿朗、方塔娜等众多名将。

  李靳宇的晋级之路也较为惊险。在预赛中她便是最后关头完成超越以第三名晋级,而在更加激烈的半决赛中,她在最后一个弯道“超车”时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绊倒,随后被裁判判定晋级。而在决赛场上,她采取了跟随战术,直到最后两圈随着身前的崔敏静发力,最终赢得第二名。

  在周洋和韩雨桐双双无缘A组决赛之后,争夺奖牌的重任就交到了李靳宇身上,而这位“00后”小将也顶住了压力。擅搭“末班车”反映出的是她后程发力的能力,实际上,李靳宇也是在最后一刻才入围了中国代表团,平昌的赛场上,她将“奇兵”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上一届冬奥会时还在家里看电视,没想到4年后就出现在赛场上。”李靳宇说。作为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周洋在李靳宇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她比我小10岁,是中国短道未来的希望。”

  “弯道容易被超还是我的缺点。”“半决赛发挥还不够好,去抢那个弯道才被撞出去。”比赛刚结束李靳宇便总结起了不足。冠军崔敏静也只有19岁,未来多年,她们会有很多机会再较高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8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